第十九届澳門同人節19(MCF19)嘉賓情報!template image上一頁

 

我們延續去年的「數碼之約」- 《數碼暴龍》系列歌手宮﨑步 & AiM將親臨今年的澳門同人節啦!

 

◇嘉賓小檔案◆

宮﨑歩(宮崎步),出生於日本東京都,從小就會操作調音台,有20多年的在家錄製和作曲的經驗,是著名的作曲家,音樂家。

其代表作品有《DIGIMON ADVENTURE》(數碼暴龍)插曲《BRAVE HEART》,亦曾為多位知名日本歌手及團體作曲、作詞及編曲。

曾合作的藝人包括嵐、KinKi Kids、中島美嘉、土屋安娜、深田恭子等。

 

AiM(前田愛),日本聲優及歌手,作為歌手時稱為「AiM」,而做填詞、作曲人時則稱為「Ai」。

從1990年代末到2000年代初,她負責過許多電視動畫和遊戲歌曲,其代表作有《戀愛占卜師》的主題曲及《DIGIMON ADVENTURE》(數碼暴龍)的片尾曲,亦為《數碼暴龍》第一代的太刀川美美配音。

其他知名的代表角色有《魔法少年賈修》的大海惠及《戰國無雙系列》的阿市等。







台灣畫師嘉賓-蚩尤老師!



蚩尤-畫家老師 親臨澳門同人節19進行講座!!喜歡的朋友要不要錯過!

 

◇講座日期:2023年8月27日(日)

◇講座時間:16:30-17:20

◇地點:澳門旅遊塔4樓大禮堂(澳門同人節19場內舞台)

 

◇嘉賓小檔案◆

蚩尤

2010年より「CCC創作集」にてイラストを発表、 2013年イラスト集「WE STAY、WE LIVE」でアングレーム国際漫画祭に出展 2014年イラスト集「制服至上-台湾女子高生制服選」を台湾、日本、韓国にて相次ぐ出版、 2015年イラスト集「最強天后:Oh, my Goddess!」を出版、 2019年イラスト集「Bunny Bunny Bang!」を台湾、日本、韓国にて相次ぐ出版、 2020年初の絵本式漫画「狩SOUL」を出版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香港嘉賓-資深配音員馮錦堂老師!

 

很高興來自香港的資深配音員馮錦堂老師 親臨澳門同人節19進行講座!!喜歡的朋友要不要錯過!

 

◇講座日期:2023年8月27日(日)

◇講座時間:15:00-15:45

◇地點:澳門旅遊塔4樓大禮堂(澳門同人節19場內舞台)

 

◇嘉賓小檔案◆

香港資深配音員

 

1990年配演《聖鬥士星矢》的主角星矢獲得好評,其後也配演過的另一著名角色──《美少女戰士》的禮服蒙面俠。

任職無綫電視時期為日本演員京本政樹、手塚通、六角慎司、神保悟志、片桐仁、梶原善以及台灣演員張兆志、應蔚民的常任配音員。

2021年推出自傳書籍《我係聲優·馮錦堂—配音員的好聲歲月》,並於同年的香港書展出席簽名會。

 

代表作品:

日向小志強《足球小將》系列

天馬座 星矢《聖鬥士星矢》

笛子魔童《龍珠》

地場衛《美少女戰士》系列

加賀城太郎《高智能方程式》

旋風寺舞人《勇者急先鋒》

卡多魯《新機動戰記》

杜門‧卡遜《機動武神傳》

秋山蓮(幪面超人騎士)《幪面超人龍騎》

丸尾未夫《櫻桃小丸子》系列

城戶丈《數碼暴龍》系列

本之本桃矢《百變小櫻》系列

灰太狼《喜羊羊與灰太狼》系列

高杉晉助《銀魂》

 

♔♔♔♔♔♔♔♔

第十九屆澳門同人節(MCF19)

日期:2023年08月26日-08月27日(六-日)

時間:13:00-18:00

地點:澳門旅遊塔4樓禮堂

票價:MOP35/人/日

主辦:紅葉動漫同人會

贊助: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

 

澳門同人節: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MCF/

 

紅葉動漫同人會
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plestudio_mo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PLESTUDIO/

 

(備註:大會保留最終解釋權)